首頁 > 服務項目

太陽提供的支援

OUR SERVICE

太陽的照護理念
我們基於「倡導生活支援‧樂齡終老在太陽」為目標
希望入住者們能夠快樂活到最終的那一刻
太陽提供溫暖笑容的照護給您

基本服務

Basic service

導入日本的技術
以及日本對於介護的想法,
我們想把憧憬的介護付諸於實踐。

  1. 24小時提供專業技術性照護。定期執行生命徵象檢查。根據入住者身體的狀況進行觀察、評估、治療,如有需求也會安排看診以及住院。

    護理
  2. 為提供安心、安全的生活進行支援。我們協助入住者進食用餐、身體清潔、排泄照護等各項日常生活照顧的同時,也提供引導出入住者們的笑容以及活力的照護。

    照顧
  3. 社工擔任的角色是聯結家屬與機構的橋樑,並也帶給入住者在機構的娛樂活動,以及協助對於失智症的對應。另外還有協助各種申請補助金的事項。

    社工
  4. 營養師都會定期評估每位入住者入住時以及入住後的用餐情況或營養方面,並設計適當的飲食類別。為了讓入住機構的客人們到最後時刻都能好好享受吃的快樂,會和廚房人員細心調配出美味的料理出來。

    營養
  5. 當在機構有遇到醫療相關困難的事情時,我們會與附近的醫院合作並互相協助。機構內每個月都有醫生會過來巡診一次。另外藥劑師每個禮拜一次來提供藥物,並與護理人員做相關討論。另外關於洗腎服務,會根據入住者的需求聯繫有合作的診所,協助安排順利進行洗腎服務。

    醫療相關合作

長期照護

Long-Term Care

太陽打造舒適明亮寛敝的居住環境,
設立個人房、雙人房以及四人房。
在溫馨的氛圍中,為每位入居者提供真心的個別化照護。

  1. 全體人員一起融會貫通日本對於失智者的想法,以及學習接待的方式來對應失智者。

    失智症照護
  2. 24小時護理師會做適當的管理。如果有甚麼問題與附近的醫療機關相談並做對應。

    氧氣療養
  3. 一週4次會由外部的復健師做復健,使用本機構的復健室提供給入住者每個人適合的復健。

    復健
  4. 為了讓入住者好好享受快樂的用餐,我們機構是由正職的營養師和4位台灣職員精心準備膳食。另外也會配合入住者的需求來提供每餐素食(奶素)。

    用餐(有素食提供)
  5. 每個月由社工來帶領大家,透過活動帶給入住者愉快的心情。

    娛樂活動
  6. 包含製作料理、甜點等等活動,提供給大家製作食物的愉快、吃得開心的活動。

    營養活動
  7. 有和附近的醫院合作,隨時與家屬溝通並盡全力提供安心的安寧照護。

    安寧照護

短期照顧 / 喘息服務(長照2.0)

Respite Care

您是否在居家照顧上有身心俱疲的壓力而有想喘息的念頭呢?
TAIYO太陽集團協助您照顧您的家人,
讓您可以喘息減壓再出發。

  1. 我們可接收從幾天到幾個月的短期入住。有關入住期間歡迎來做洽詢。

    短期入住
  2. 我們也收政府補助的喘息服務。不管是7天、14天、21天都願意接收。

    喘息服務2.0
  3. 在家裡聘僱的外傭回國的情況下,短暫使用機構服務也有政府的補助,詳情請洽詢我們的社工。讓我們來為您做說明。

    外籍看護請假返家的短期照護

自費項目

Care Options

我們會周全性的評估,給您家人最適合的自費照護項目。

  1. 和外部的語言治療師一同進行拔除鼻胃管的訓練,以及發音順暢的口腔訓練。

    ST訓練(拔除鼻胃管的訓練圖、口腔訓練)
  2. 依照入住者的用餐狀況提供正常餐、細碎餐、細泥餐、素食餐等等。

    個別對應飲食
  3. 護理職員仔細觀察壓瘡的傷口大小,並謹慎執行壓瘡照護。照服職員致力於防止傷口、壓瘡惡化。

    壓瘡照護
  4. 太陽職員在白天或夜晚都會一同陪伴入住者。
    ※緊急送醫後家屬沒辦法來的時候,會有職員陪伴入住者到醫院。等待家屬來接應,交代完後員工就會回機構。

    門診、緊急送醫

收案流程

PROCESS
  1. 01

    預約參觀

    撥打機構電話
    (03)2866-068
    預約參觀、入住評估。

  2. 02

    參觀機構

    專人服務參觀機構各項設施及房型,介紹機構復能特色。初步了解長輩狀況,交由專業照護團隊評估收案與否。

  3. 03

    入住評估

    進行護理、營養、個案入住評估(包含生理、心理、家庭、經濟等),繳交體檢資料、病歷摘要。

  4. 04

    簽訂契約

    簽訂入住契約並預約入住時間,參照個案入住準備單,準備個人物品。

  5. 05

    安排入住

    進行各專業72小時評估。

檢查項目
TOP